周记-02
这周我干了什么?
1)深圳 2 周游。JD中和面试流程中都说了需要这个岗位,但是到了CEO面(初创小公司)这个岗位就现在不需要了……早说啊!最终换来施舍一般的2周实习期……说好听点,不走寻常公司的路;不好听点,是让新加入的成员跟着老人们一起为梦想窒息
突然结束、离开深圳(受不了深圳的气候、人文、交通、环境(那不叫绿化,而是环境保护,前者以人为中心,后者以植物和动物为中心)等等,深圳就是那一副烂样子,是未来会有之城,而不是未来之城)
2)总之,给深圳划上一个句号、以后再也不想来了之后。太突然了,根本没想好下一站要去哪里,先回家吧,整理一下行李,我要再想一下
但是我实在不喜欢家里的环境和各种方面的不方便,还是决定先走吧,即使还没确定下一份工作在哪里,我的一线城市名单里,只剩北京和上海了,之前去过北京实习,通勤虽然会痛苦一些,但最大的问题也就是时间久,不像深圳,除了通勤久,还有电鸡、行人、道路、住宿、气候等等问题
北京以互联网公司为主,但是最近几年的互联网已经没有原来的那种光环了,回归到正常,甚至有点萎缩了
那就只剩上海了,严格意义上,我还没在上海长时间生活过,正好还有江浙沪其他城市的退路,那就决定去上海吧!
为了省钱,毕竟还没确定工作呢,暂时合租、住郊区
接近1周的时间,才把各种东西都置办好,毕竟上次搬家丢了很多东西嘛,都得重新买,手机号,因为联通在这边的信号太差了,干脆加点钱,换成中国移动的
3)总结下来,最近1周多,一边忙着搬家置办东西,一边零零散散投几个简历(实际上应该叫打招呼),可能是时间节点不对吧,目前上海的岗位也很少,而且不怎么理人,更别提主动 HR 打招呼了……但是也没办法,都是缘分,有几个算几个吧
所以最近的输入很少(甚至刚确定好找工作的策略,以及日常生活的事项,没错,我正在学习如何生活)
输入
音频
- https://music.apple.com/us/album/lovers-on-the-sun-feat-sam-martin/924562828?i=924568905:最初看着 Avicii 这个名字好熟悉,哦对了,我之前很喜欢他的电音,我都差点忘了,现在初听还是很好听,但是次数多了决定有点吵,我是不是“成熟”了?: |
文章
- https://blog.avas.space/llm-circus/
视频
-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av3D8wk-Fk:“不骗自己留在那个让自己感觉窒息的城市”,离开深圳就是因为我心里面想离开深圳的声音太大了,以至于充斥着我的整个脑子,没法骗自己,没法忽视
-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tGE56KEJj/?spm_id_from=333.1007.tianma.19-1-56.click&vd_source=88ee5f7d81391136eb0a5ff32e8d8d8e:音乐感人,应该是用真人合唱的,吐字清晰;剪辑不错,就是很多画面被迫用了 AI,太拉面子了,能实拍就实拍,能用 CG 就别用 AI,很多画面太塑料了,虽然想法、脚本、音乐都不错,但比起传统广告宣传片来说,画面差太远了。到什么时候那些 sb 领导才能从 AI 幻觉中走出来?就像互联网公司试图插手电影拍摄一样,没有那个taste,还瞎指导。
-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Fm2Xjx61Q8